夜梓

日常咸鱼

刀剑乱舞 冲田组【镜花水月】(二)

诚字旗下

第二剑

1868年1月,新政府军和幕府军在鸟羽、伏见进行首次战役。正值冬季,鸟羽的气候寒冷异常。新政府军兵力仅为幕府军三分之一,但因为使用了新式步枪,结果是幕府军被击退。经此一役,效忠幕府的各藩纷纷倒戈,为日后明治维新打下了基础。时之政府观测到此战会有溯行军活动,向审神者发布了守护历史不被改变的任务。

穿越时空的时间落点并不准确,大部分时间都会早于关键事件的发生,方便付丧神们做出决策,只是有时会提早一个月,有时会是一天。付丧神们深受其害。此次刚好早了三天,出阵的第一部队决定暗中保护新政府军首脑,斩杀溯行军。所幸结果与队长加州清光的判断一致,众人成功维护了历史。

完成任务后的第一部队撤离交战中的两部,站在远处观战,避免影响战争走向。

“这里就是……鸟羽……”安定喃喃出声。这里,是冲田君在大坂也魂牵梦绕的战场,副长土方岁三代替负伤的近藤勇局长率领新选组参战,可惜在新政府的枪炮下节节败退。

加州清光向审神者汇报战况后回头就看见了沉着脸的大和守安定,望向远处的战场:伏见鸟羽之战啊……拍拍安定的肩膀,“你这么一脸阴郁干什么呢。”与转过头来的安定对视,开玩笑似的说道:“很烦人的呦?”

安定笑笑,又看向火光冲天的战场,“因为……到头来没能和冲田君一起来这里呢。”

1867年以后,由于病情,冲田总司由最前线沉寂下来。伏见鸟羽之战,冲田总司因无法参战而被护送至大坂。

“是啊,那个人虽然喜欢像你这样难使用的刀,但身体却不好呢……”

“说到难用你不是也一样吗?”

“……是啊,真是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这种刀的主人,都没法活得长久呢……”

本想过来提醒两人该回本丸的审神者猛然打个喷嚏,默默地默默鼻子,天太冷了点吧……另外……自己好像勉强算是他们的主人来着。

被审神者的声音惊醒的二人齐齐回头看向审神者,审神者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那个,打扰二位的感怀了,我们要离开这个时代了,过来吧!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好哟!”

“那么,第一部队,任务完成,我们回家喽!”审神者振臂一呼,六刀一人聚集在一起,开启时空传送。

“大将,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传送中,药研在流光的掩盖下靠近审神者,推推眼镜,在审神者的点头示意下问出自己深藏许久的疑惑:“刀剑对前主念念不忘,您难道心中不会……”

“不会啊。”审神者摇摇头,轻轻摸摸药研的头“正因为你们身上带有那么多原主的痕迹,他给予了你们灵魂,现在的我才得以显现你们,才可以遇见你们。我真的很感激很感激他们。”

千百年前,属于冷兵器的那个辉煌时代,刀匠塑其骨,执者塑其魂。

千百年后,时之政府才得以借用刀剑的力量,斗转星移,修正历史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作者:前一章有点BUG,重修了一下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11)